Chinese In North America(北美华人e网)

注册
返回列表 12345678» / 71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1#
点击关闭鉴定图章

看隔壁那么多人黑中国,忍不住说说家事。请大家一定看一眼

看隔壁楼主说了自己对中国正面的评价,结果遭到那么多人喷,引出那么多黑中国的评论,忍不住发个帖子,说说自己家的事。
我不关心政治,所以无法讨论复杂的政治问题,就说说自己的亲身经历吧。
1,首先,在我说之前,请大家扪心自问,这20年,你自己家的生活水平有没有提高?有没有从小房子换成大点的房子;存款有没有增加;吃的穿的有没有变好?不用回答我,自己想想20年前的家庭经济状况,再看看现在的经济状况。这20十年,中国人的生活水平的提高,绝对值上的提升和跨越,有哪个国家可以比?
2,我自己:我记得小时候家里经常停电;我奶奶买了零食,也不能放在外面给我们吃,要锁起来,每天分一点出来给我们吃,因为没钱买太多。现在停电几乎很少发生了吧?零食也不可能不够小朋友吃。
3,我爸妈:我家事农村的。爸爸妈妈结婚时一穷二白。后来两个人到城里打工。贩卖水果,起早贪黑,开始租人家郊区的小平房一间住;后来租小区的六层楼房里的一套2室一厅;后来买了自己的三室一厅;孩子们也从乡下接到了成立读书;我读书努力,还考上了top的大学;我弟是个二流子,高中去了私立,找了家教,最后还是没考上大学。
4,家道中落:父母有钱后,迷失了方向。我爸是文盲,一天学校也没读过;我妈读到小学三年级。所以他们有自己的局限性。有钱后开始打牌喝酒玩,最后败光了家,房子也搞没了。后来离婚。人家离婚是分家产,我们家离婚是分债务,分孩子。还好我和我弟都已经成年,自己能自力更生了。
5,我妈:前两年我听说有廉租房,就劝我妈申请。她身体不好,没钱没房一身债,应该符合条件。我妈找个认字的朋友跟她一起跑了几天居委会派出所,申请了廉租房;3-4个月后竟然就批下来了。后来摇号决定分房顺序,她的号很靠后面,分的房子位置很偏。但是房子是新建的高层,一栋楼两个电梯,房子瓷砖都铺好了。她一个人,分到了50平米的一室一厅一卫一厨的20多层新房。终于重新有了自己的家,内心喜悦可想而知。她去领房子的时候,也在那儿领房子的人说,他们排队排了好几年,才分到房子,说我妈真幸运,几个月就分到了。
6,我爸:因为我妈分到了房子,我就让我爸也申请,好歹也能有个自己的窝。我爸爱面子,不想找朋友带他去填各种表。所以我回老家时,带着他去申请了。我们花了3天,跑了好多地方。居委会,派出所,房管局等。过程挺复杂的,填写各种表,开各种证明。有个比较搞笑的证明是,去房管局开无房证明。但是虽然表格复杂,却也都是照章办事,没人为难你。一家家单位走一遍,申请表也成功交上去了。整个过程,没找过任何人,因为我们也不认识人;居委会大妈还特别热心。我觉得我爸能拿到房子的希望不大,毕竟不可能人人都很幸运,而且我爸身体好,打工收入看起来还行,只是他的打工收入都用来还债了。结果3,4个月后,我爸打电话跟我说,他也分到房子了。摇号码决定选房顺序的时候,他的号码很靠前,先选房子。选到了地段很好的小高层,背山临水。周边的商品房都是7,8千。我爸也分到了50多平方的高层新房。跟我妈一样,他也高兴的东摇西晃。
插一句:我爸妈分房子都是习近平上台后的事,我觉得反腐绝对是利民的。
7,生病:前面说了,我妈一身病,她以前起早贪黑买水果的时候,太劳累,身体很差。然后,她又脾气暴躁,血压特别高,更容易生毛病。离婚后,打击太大,她彻底病倒了。看了几十万的的病,但是还好他们在曾经有钱的时候,办了大病医保,医保钱一直都交;破产后,我寄钱给我妈继续在交医保。所以她的几十万看病钱,大病医保报销了90%。没有这个医保,我真不知道怎么办。
8,这是我家的经历。也许你说,你都没听朋友说过类似的事情,这一定不是真的。但是,我想说,我身边没有也任何朋友听到过我家分房子的这些事。因为我觉得家丑不可外扬,也不想让别人可怜我,所以我不愿意让别人知道我家的经济状况,也不想别人知道我父母都是住的廉租房。可是,没有告诉别人,或者你没听说,不代表不存在。
9,最后:可能不是每个地方都能让无房没钱的人住上房子,中国那么大,山高皇帝远的地方太多了。我不敢说,所有地方都这么为百姓做好事了。但至少我们家那里做到了。
请大家黑中国的时候,摸摸良心。中国那么大,人口那么多,战争、文革搞得那么穷,怎么让十几亿人过上好日子?这很难很难,好不好?毛泽东搞文革那么混蛋,但那是毛泽东,不是中国;共产党本身也就是执政党,每一个上台的领导人,都不是中国。就像民主党不是美国,共和党也不是美国,奥巴马不是美国,克林顿也不是美国。中国是我们的国家,是我们喝水吃饭读书长大,是曾经养育的我们的土地,对不对?请饮水思源,爱你的根。穷人家出来的孩子,就要恨你的父母穷吗?你的父母努力想变得强大,虽然跌跌撞撞,但一直在进步,为什么不能帮他一把,或者至少鼓励他一下?为什么要因为他曾经穷到根,虽然在发展,至今还落后于发达国家,就一味的诋毁他,恨他,还跟着别的国家一起诋毁他,盼着他不好呢?中国乱了,穷了,被别的国家排挤,你究竟有什么好处?
公用小马甲。
TOP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复制到剪贴板
agree
11
disagree
0
2#

-----这是个比较无聊的,没有话题性的贴子。但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看到我家的经历,大家能更客观一点地对待中国。请帮顶。谢谢
公用小马甲。
TOP
agree
0
disagree
0
3#

老祖宗有云唇亡齿寒,兔死狐悲,对中国各种幸灾乐祸的不知道是什么心态。
TOP
agree
1
disagree
0
4#

写的赞! 不过华人整体60,70还有80早期出生然后出来的华人确实经历了国家不好的一个时期,加上多年不回国或者短期回国,对中国的了解很多靠朋友圈那点村通网水平的文章还有道听途说,观点比较狭隘可以理解吧。我身边的的85后尤其我们这代90后,明显爱国程度高了很多。看看挺有意思,我们都是时代的产物。
TOP
agree
5
disagree
2
5#

说的都是事实,但是我还是吐槽一下人心向恶及雾霾漫天。
Have a good life!
TOP
agree
0
disagree
0
6#

赞同楼主,这个版上大部分人都是认同国内总的来说是越来越好了。就是怎么样看待接受这个状况,每个人不一样的。
另外,我觉得最近一段时间(我的id注册已经十年了,所以我说的是最近一两年),这里气氛有点不对劲,真情实感发帖子的人很容易招来黑子,意见不同是正常,但是阴阳怪气攻击异见者就不对了。
TOP
agree
0
disagree
0
7#

老祖宗有云唇亡齿寒,兔死狐悲,对中国各种幸灾乐祸的不知道是什么心态。
  ggbreeze 发表于 2/27/2016 11:01:52 AM 看隔壁那么多人黑中国,忍不住说说家事。请大家一定看一眼-7楼
Re
TOP
agree
0
disagree
0
8#

火前预警,马上有一个头像是大肥猫的阿姨会过来唱衰中国,另外一个头像是sd娃娃的阿姨万年不变中国雾霾毒死人。
TOP
agree
0
disagree
0
9#

回复 1楼xiuxunze的帖子

同意楼主。中国虽然有很多不好或不规范的地方,但确实进步了太多。
TOP
agree
0
disagree
0
10#

赞lz实在话
我姥爷去世前靠大病医保减轻了很大的医疗负担,我姥姥农民穷一辈子也不懂医保是什么靠谱的东西,现在也明白是个保障不觉得儿女给交保险是白搭钱了。国内很多实实在在的老百姓需要面对的问题,政府是有在考虑和解决的。
比如反腐的影响我家能感觉到的是婚宴,四五年前我妈还说我那个六线开外的家乡,要提前一年半开始订桌。现在只需要两三个月,因为大型酒店现在也放低姿态做大众婚宴。这些高档场所以前接待达官贵人公款消费不愁生意,小老百姓别想订上,或者要排队很久,现在不做平民生意 那就等着倒闭咯。
lz说的这些在bias的人眼里都不是什么论据,人家会说这是人民自己奋斗来的,换个执政上台,人民同样的奋斗只会更多回报,可惜历史不能假设,换的过程或者结果不咋样的话,说风凉话的人可不负责。
所以我相信生活在中国的人感觉,身在海外的人忧患,跟想出国的人谈谈肯定有市场,跟无法出国的人谈,人家不会觉得你是为他们说话,倒是会生出你们都出国了根本就是平民的对立阶级也不是一国的感觉。随便看看小留华人出事的新闻,国内网站评论都清一色有钱活该、贪官子弟、都在外国了不关心就知道了。
所以更搞笑的是看某些帖子里大家还互扣帽子,某方或贪官子弟、或是即得利益、或是屁股决定脑袋才替当权说话,某方是为民众发声、启发民智、揭露假繁华下的民不聊生才是真正爱国,孰不知在国内绝大部分人眼里,海外的我们没有区别,早都屁股决定脑袋跑到外国不是跟人民一伙的啦。
TOP
agree
5
disagree
1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