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In North America(北美华人e网)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11#

回复 10楼Riahnna的帖子

就是爱好,喜欢自己瞎折腾,我其它方面很low maintenance的,不买名牌。这些钱算下来也不到别人的半个大牌包包,但是够我消停一段日子了😄。
TOP
0
0
12#

回复 慢慢喜欢上芳疗,新手求问哪里可以找到好的配方-12楼10楼Riahnna的帖子[/url]

就是爱好,喜欢自己瞎折腾,我其它方面很low maintenance的,不买名牌。这些钱算下来也不到别人的半个大牌包包,但是够我消停一段日子了😄。
phantombamboo 发表于 4/8/2019 11:35:36 AM 慢慢喜欢上芳疗,新手求问哪里可以找到好的配方-12楼



看了你其他几个实验分享,学到了很多,特别喜欢你那个精油化妆水,这种研究精神让我们这种新人受惠不少啊~!
刚下单了等东西来就捣鼓捣鼓
TOP
0
0
13#

回复 12楼Riahnna的帖子

我都是瞎捣鼓,主要图个开心,很多失败教训啊,就不说了😄
TOP
0
0
14#

我觉得我要魔怔了。。先是看了半天的乳化剂保湿剂防腐剂,各种名词google翻译的我头晕
再来看一圈精油基底油,从茶树看到玫瑰橙花,从Jojoba看到仙人掌籽,又发现产地品种的差异,好几个网站来来回回的查数据,这几天的信息量太大了。。
TOP
0
0
15#

我觉得我要魔怔了。。先是看了半天的乳化剂保湿剂防腐剂,各种名词google翻译的我头晕
再来看一圈精油基底油,从茶树看到玫瑰橙花,从Jojoba看到仙人掌籽,又发现产地品种的差异,好几个网站来来回回的查数据,这几天的信息量太大了。。
Riahnna 发表于 4/9/2019 8:24:48 PM 慢慢喜欢上芳疗,新手求问哪里可以找到好的配方-15楼慢慢喜欢上芳疗,新手求问哪里可以找到好的配方-15楼[/url]


看来mm也是特别喜欢精油的人,刚开始是这样的。mm可以从简单开始,先入手最常用百搭的。买基底油要注意很多carrier oil的保质期短容易go rancid,比如rosehip oil,半年就要用完,而且本身带气味。一般来说,在有润肤功效的carrier oil里,jojoba oil既对皮肤有多种功效,又没有什么味道不会盖住精油的气味,并且shelf life有至少两年。另外角鲨烯还是角鲨焕(有一个shelf life有两年)也可以用来做有滋润效果的carrier oil。在不需要润肤,而只需要闻气味的时候,比如我喜欢弄peppermint和rosemary的roller bottle,跟老板meeting需要集中精力记忆,或者需要打起点精神的时候,就抹在耳朵后面,后脖颈,手腕上。这种时候我完全不需要润肤功能,而只需要气味,我就用比jojoba oil便宜的fractionated coconut oil,因为更便宜,更重要的是几乎不会过期,买一大瓶慢慢用。随身携带的roller bottle,玫瑰,橙花,茉莉什么的偶尔拿出来闻一闻的,我也用fractionated coconut oil。

保湿剂,最简单就是甘油,玻尿酸,神经酰胺。防腐剂很多种啦,我建议mm每次做的量少一点,尽快用完,这样就可以少放防腐剂。我现在用1oz的瓶子做toner,很快就能用完。水包油型的乳化剂我试过很多种,看了很多人的blog,结论是,别的natural alternative的效果很差,直接上polysorbate20吧。油包水型的乳化剂,用来做乳液乳霜的,emulsifying wax比较好。

我觉得护肤护发,助眠,振奋,杀菌消毒,health,house aroma这几个方面各有一两只油,就可以start了,慢慢的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且有的油可以multipurpose,比如百搭的lavender,既可以护肤护发又能助眠。玫瑰檀香既能助眠又能护肤,虽然我不大舍得熏这两种助眠。lemon既可以振奋精神,又可以熏香做成香薰制品给房间增加好闻的气味。另外有的油跟植物本身的气味差很远,比如茉莉精油闻着完全不像茉莉,丁香精油闻着也不像丁香。mm可以去wholefoods这类地方有tester的先闻一下,再决定要不要下手。
最后编辑phantombamboo 最后编辑于 2019-04-10 08:31:29
TOP
0
0
16#


我其实对芳疗了解的还很少,只是这几天对产品的研究不少,因为穷啊哈哈要货比三家嘛。
在avat上面买了些便宜大碗的茶树,甜橙,柠檬这些比较没技术要求的精油,打算再从O家买其他功能性的精油了。
乳化剂我只买了olivem 1000啊,这样够吗?
还有请问jojoba有分普通跟黄金两种吗? 我看了一个网站有特别标明是golden, 可是MRH上的却没说golden,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东西?
TOP
0
0
17#


我其实对芳疗了解的还很少,只是这几天对产品的研究不少,因为穷啊哈哈要货比三家嘛。
在avat上面买了些便宜大碗的茶树,甜橙,柠檬这些比较没技术要求的精油,打算再从O家买其他功能性的精油了。
乳化剂我只买了olivem 1000啊,这样够吗?
还有请问jojoba有分普通跟黄金两种吗? 我看了一个网站有特别标明是golden, 可是MRH上的却没说golden,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东西?
Riahnna 发表于 4/10/2019 9:34:05 AM 慢慢喜欢上芳疗,新手求问哪里可以找到好的配方-17楼


olivem 1000我没有用过,mm用过之后给我说说好不好用啊:)
golden jojoba oil是比较纯没怎么经过加工的,似乎。by default,即使不说是golden,只要是unrefined raw,也应该是golden的颜色。我的jojoba没说golden,也是淡黄色的。
TOP
0
0
18#



olivem 1000我没有用过,mm用过之后给我说说好不好用啊:)
golden jojoba oil是比较纯没怎么经过加工的,似乎。by default,即使不说是golden,只要是unrefined raw,也应该是golden的颜色。我的jojoba没说golden,也是淡黄色的。


phantombamboo 发表于 4/10/2019 10:26:42 AM 慢慢喜欢上芳疗,新手求问哪里可以找到好的配方-18楼


等用上了一定告诉Mm
基底油的用量大概是多少呢?MRH运费太贵了,不知道jojoba跟甜杏仁囤多少好
TOP
0
0
19#



等用上了一定告诉Mm
基底油的用量大概是多少呢?MRH运费太贵了,不知道jojoba跟甜杏仁囤多少好


Riahnna 发表于 4/10/2019 6:07:34 PM 慢慢喜欢上芳疗,新手求问哪里可以找到好的配方-19楼


按照精油2%的浓度做面油,做乳液乳霜和balm的话大约20%到80%的油相。看mm平时的用量有多大了。
TOP
0
0
20#



按照精油2%的浓度做面油,做乳液乳霜和balm的话大约20%到80%的油相。看mm平时的用量有多大了。

phantombamboo 发表于 4/10/2019 10:14:54 PM 慢慢喜欢上芳疗,新手求问哪里可以找到好的配方-20楼


哎呀感觉越看想做的事情越多,还看到用均质机做出来的霜好细腻,心痒痒啊,一看价格,怂了
TOP
0
0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