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In North America(北美华人e网)

注册
返回列表 «89101112131415» / 36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111#

四十是一回事,六十是另一回事。娃大学毕业婆婆都快七十了,真敢说不用儿子儿媳帮忙么
ppnn84 发表于 6/7/2019 5:53:20 PM 看到有个女的说怀孕了登记结婚后 晴天霹雳。。得知婆婆也怀孕了 然后想打胎离婚或者要婆婆打胎才能结婚-111楼


人家又没说要儿子儿媳管。娃大学毕业时爱管不管,还能赖媳妇家里吗。我周围40多养娃的,鸡娃的精力一点比年轻人还多,转眼娃快上大学了。
这事简单,她受不了就离婚得了。

Hbymm 发表于 6/7/2019 5:56:41 PM
国内的兄弟姐妹,就是能赖媳妇家里啊。中美国情文化都不一样。这种高龄生二胎的,别说是婆婆生的,就是亲妈生的,都好多闹翻脸的。谈婚论嫁也很少有人愿意考虑这种家庭。明摆着未来有个累赘。
就看看正常年龄差的兄弟姐妹,都有多少来抱怨父母不公的,不赡养父母的,借钱买房的,占父母财产的
TOP
agree
0
disagree
0
112#

我家奶奶高龄(差不多45吧)生小儿子(我爸),几年后爷爷早逝,奶奶作为家庭主妇没什么收入,我爸还真是仰赖已成家的哥哥嫂嫂姐姐姐夫才长大成人的,奶奶身体不好也需要他们照顾。不过那个年代,都是多子女家庭,大家庭观念比较重,多个人多双筷子还能多个劳动力,所以也并不是太困难。

从主帖的例子看,儿媳应该是突然发现啃老不成,还可能很快轮到她要额外照顾小小叔子,现在养娃成本那么大,买房得用上六个钱包,这不是默认独生子女才办得到吗?和在海外的,自己的娃自己养,自己存钱为自己养老,是不同的mindset。
军装控哇 发表于 6/7/2019 5:47:31 PM 看到有个女的说怀孕了登记结婚后 晴天霹雳。。得知婆婆也怀孕了 然后想打胎离婚或者要婆婆打胎才能结婚-112楼

确实国内观念不一样,长子很难完全跟带着幼弟的父母切割。我爷爷死的早,留下我大伯照顾我奶奶和我爸爸。大伯学习非常好,却没办法初中毕业就进工厂上班,倒是把我爸一直供到大学毕业。

所以这件事可以理解女方不满,但逼婆婆打胎就过份了。不过,婆婆他们一直备孕,其实应该跟儿子打个招呼吧,毕竟可能会影响他的生活。
TOP
agree
1
disagree
0
113#

大学都毕业了帮啥忙?难道还给弟弟买房娶媳妇?都是嘴上说的好听,算计的时候就是未来我要出力咋咋咋,就跟这版上华人大妈来不来就是“将来养老还不是要你端茶递水,伺候床前”。但是大部分的实例都是能做到各管各妈已是不错,从来没见过媳妇或女婿回去伺候床前的,最大的支持就是自己在这边带娃了。当然我觉得这样就挺好了其实。


四十是一回事,六十是另一回事。娃大学毕业婆婆都快七十了,真敢说不用儿子儿媳帮忙么

ppnn84 发表于 6/7/2019 5:53:00 PM 看到有个女的说怀孕了登记结婚后 晴天霹雳。。得知婆婆也怀孕了 然后想打胎离婚或者要婆婆打胎才能结婚-113楼

TOP
agree
2
disagree
0
114#


人家还有外公外婆呢
minions.huaren 发表于 6/7/2019 4:01:42 PM 看到有个女的说怀孕了登记结婚后 晴天霹雳。。得知婆婆也怀孕了 然后想打胎离婚或者要婆婆打胎才能结婚-114楼


都45怎么外公外婆就长命百岁爷爷奶奶就早早嗝屁,总之就是甭管是谁,老的就得啃
TOP
agree
0
disagree
0
115#

[quote]
看到有个女的说怀孕了登记结婚后发现婆婆也怀孕了 好残酷啊。。然后想打胎离婚或者要婆婆打胎才能结婚吃瓜群众怎么看
婆婆45岁 苦主23 男的25




清谷幽兰 发表于 6/7/2019 3:23:15 PM
我妈说这个以前非常常见啊

要有女儿和妈妈一起怀孕的

我算了一下我姥姥和几个姨姥的年龄,和我妈和我姨的年龄,发现真的是这样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Cumberbitch 发表于 6/7/2019 5:53:08 PM
问题就出在常见。大家都是非独就能理解,大家都是独生就理解不了。
ppnn84 发表于 6/7/2019 5:54:48 PM
精准解释了
少-见-多-怪

凡事不外乎此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Cumberbitch 发表于 6/7/2019 5:59:33 PM [/quote]是啊,谁闲着没事不找正常人,找个怪胎呢
TOP
agree
0
disagree
0
116#



哎。。现在国内啃老就是普遍情况。

而且,这男方以前是独子,现在成了有个幼弟的了,一般情况下,确实是男方自身条件降低了一大截(毕竟按中国国情,25岁的男孩,家庭条件是整体package的一大部分,这个年纪自己没啥经济基础)

而且,以后这个男孩再找,自身package也是降低了的,很多女孩都会考虑到他这个幼弟的

huanian 发表于 6/7/2019 4:34:08 PM 看到有个女的说怀孕了登记结婚后 晴天霹雳。。得知婆婆也怀孕了 然后想打胎离婚或者要婆婆打胎才能结婚-116楼


是的,国内女方找对像,男方父母的年龄都要算的,五十几,ok,加分,年富力强,可以帮忙把孩子带大,至少我们那里找对象都是这样,我同学告诉我的,公公婆婆年纪大了,女方都有可能不愿意,又不能带孩子还得照顾他们


旗亭画壁 发表于 6/7/2019 6:00:05 PM
婚姻是双向选择

怎么选都合理

要求别人打胎?怎么想出来的?脑子坏掉了……以后别说中国父母没界限了,中国儿子媳妇更没界限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TOP
agree
0
disagree
0
117#

这婆婆作为70后能在21岁就生了儿子,按国内教育的普及情况看,具备辅导作业的教育程度的可能性吧,不是没有,但是应该说是很小的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凡 发表于 6/7/2019 5:56:51 PM 看到有个女的说怀孕了登记结婚后 晴天霹雳。。得知婆婆也怀孕了 然后想打胎离婚或者要婆婆打胎才能结婚-117楼

她一定要辅导娃吗? 她媳妇又有能力辅导吗?
她可没要求媳妇。现在是媳妇要求她打胎

Hbymm 发表于 6/7/2019 5:58:56 PM
我是回复前面那个层主关于婆婆能辅导作业的说法。你说的媳妇有没有能力辅导作业是另外一个问题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TOP
agree
0
disagree
0
118#

大学都毕业了帮啥忙?难道还给弟弟买房娶媳妇?都是嘴上说的好听,算计的时候就是未来我要出力咋咋咋,就跟这版上华人大妈来不来就是“将来养老还不是要你端茶递水,伺候床前”。但是大部分的实例都是能做到各管各妈已是不错,从来没见过媳妇或女婿回去伺候床前的,最大的支持就是自己在这边带娃了。当然我觉得这样就挺好了其实。


四十是一回事,六十是另一回事。娃大学毕业婆婆都快七十了,真敢说不用儿子儿媳帮忙么

ppnn84 发表于 6/7/2019 5:53:00 PM 看到有个女的说怀孕了登记结婚后 晴天霹雳。。得知婆婆也怀孕了 然后想打胎离婚或者要婆婆打胎才能结婚-118楼


calliopsis 发表于 6/7/2019 6:01:10 PM
大学毕业可不就是得管买房娶媳妇么。国内的事情就得拿国内的做法看,总说美国没啥可比性啊。国内也没啥法律保障,小叔子以后真是问哥嫂要钱,不给就骚扰,那警察也不管的,谁愿意多这么多复杂的事情啊。另外,高龄生子的公婆,心里也有算盘,他们当真不会麻烦大儿子么
TOP
agree
0
disagree
0
119#


国内女的50岁就退休了 如果退休后收入明显减少的话的确应该三思 国内家庭界限很模糊 现在保证说不要儿子媳妇管没用 像我们自己爹妈对养老50岁和80岁时想法也是天差地别

henshuhen 发表于 6/7/2019 6:00:02 PM 看到有个女的说怀孕了登记结婚后 晴天霹雳。。得知婆婆也怀孕了 然后想打胎离婚或者要婆婆打胎才能结婚-119楼

你说这个可以理解。我家那边界限比较清晰,我没想那么多。
但苦主现在既然这样了,要求婆婆打胎还是过分了。谈好一些条件或者选择离婚我觉得没问题。
TOP
agree
0
disagree
0
120#



哎。。现在国内啃老就是普遍情况。

而且,这男方以前是独子,现在成了有个幼弟的了,一般情况下,确实是男方自身条件降低了一大截(毕竟按中国国情,25岁的男孩,家庭条件是整体package的一大部分,这个年纪自己没啥经济基础)

而且,以后这个男孩再找,自身package也是降低了的,很多女孩都会考虑到他这个幼弟的

huanian 发表于 6/7/2019 4:34:08 PM 看到有个女的说怀孕了登记结婚后 晴天霹雳。。得知婆婆也怀孕了 然后想打胎离婚或者要婆婆打胎才能结婚-120楼


是的,国内女方找对像,男方父母的年龄都要算的,五十几,ok,加分,年富力强,可以帮忙把孩子带大,至少我们那里找对象都是这样,我同学告诉我的,公公婆婆年纪大了,女方都有可能不愿意,又不能带孩子还得照顾他们


旗亭画壁 发表于 6/7/2019 6:00:05 PM
婚姻是双向选择

怎么选都合理

要求别人打胎?怎么想出来的?脑子坏掉了……以后别说中国父母没界限了,中国儿子媳妇更没界限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Cumberbitch 发表于 6/7/2019 6:02:44 PM
人家就是谈个条件,又不是只有一个选项。不是还有她自己离婚这个选项么?怎么就要求婆婆打胎了呢。
TOP
agree
0
disagree
0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