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In North America(北美华人e网)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产经月报]

21#

我想说一点,不知道会不会被骂表情表情表情表情

就是:如果你的公婆或爸妈处在更年期,最好不要邀请他们过来帮你坐月子。

我当初坐月子我爸妈过来的,但是我妈妈这几年正好更年期。来美就短短的三个月时间,给我闹腾得呀,可以说我带孩子只是身体上的累,但是那段时间心理上的blue不说全部,但至少也有70%是我妈妈带给我的。她不做饭,我让她帮我下碗面条她都叫爸爸起来给我做。家里的活都是爸爸在做,而我妈妈她自己的外孙女不带,还去帮别人家带孩子。还有很多事,就不说了。

我不是说不理解更年期的老人,我们以后也有更年期,只是如果正好碰上他们处在更年期,那邀请他们过来还是要好好考虑一下。

唐完了。

表情表情
紫衣与宝宝......
TOP
agree
0
disagree
0
22#

我说点working mom的心得吧:

1、个人进修。同意jianfeih的观点。能看的书,能考的试孕中期赶紧弄完,不要妄想生完孩子会再有时间。怀孕和生产和弄孩子比起来,实在是小菜一碟。

2、工作交接。怀孕的事情应该及早和老板讲,这样在maternity leave期间的工作就可以提早安排好。我当时过了孕早期后和老板谈了谈,初步打算休10个礼拜的产假。于是孕中期老板开始面试,等我休产假的时候,contractor就接手我的工作了。因为我是overdue的,所以最后一个礼拜每天做完事就写个daily status report,文件放哪儿,projects的进程都汇报一下,让老板心理有个谱。

3、保险问题。一般产假都是short-term disability,所以生之前要和HR问清benefits和需要准备的documents,同时和保险公司也要follow up好。如果打算开始休产假了,一定要ob给保险公司提供必要的文件,这样才能保证产假期间的pay。

先就这么些了,以后想起来再补充。

I find your lack of faith disturbing.
TOP
agree
0
disagree
0
23#

这个帖子,一定要顶!

我的教训就是,不光准妈妈要做好心理准备,也一定要准爸爸做好心理准备呀。也一定要拉着准爸爸好好学习。工作和学习忙都不能成为借口。

因为小宝宝的到来,会对整个家庭带来很大的影响。要每一个成员都能很快的适应,协调的好才行。

我怀孕的时候,后面5个月都在家待产,老公要上班。我就大包大揽全部家里的事情。怀孕检查都是从来都是我一个人去的。那时候,手都肿了,戒子也不能带了,结果,小护士以为我是一个单身妈妈呢。

老公都不知道,我是怀孕第几周了。我把宝宝的小床一个人运回来的时候,老公都不知道那时干什么用的。其他宝宝用的东西,也是一概不知。后来,宝宝出生了,这个爸爸更是不称职。具体的好多事情,mm 们可以看我的2006年的活动文章。哎! 也怪我没有教育好。准妈妈要以我为戒呀!不要重蹈覆辙!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2-18 15:15:57编辑过]

平安和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 7/2009-25 ;5/2010-24.3;3/2011-22.1 ;4/2011--21.7;7/2011- -22.8--22.4--22.1;8/2011--22;9/2011--21.6;10/2011--21.5; 11/2011--21.4 --20.7;12/2011-- 22.1;01/2012-- 21.4;04/2012- - 21.2;
TOP
agree
0
disagree
0
24#

顶一下,最近版上新妈妈奶水不足的问题挺多,大家都说说吧。我是2个月后才够的,有点小经验也是老生常谈:

1。不要有太大压力,有奶就喂,没奶就上formula。

2。多喝汤,多休息。

3。一时不够不要放弃,勤pump勤吸。

I find your lack of faith disturbing.
TOP
agree
0
disagree
0
25#

这个好贴呀!
偶的心得是:
一定要战略上轻视,战术上重视。 首先先给自己卸心理包袱,宝宝是几亿个里面的最优秀选手,所以只要准妈妈懂得照顾自己,他/她肯定是健康的,别老担心这个担心那个的,自己给自己找包袱。
国内准妈妈们的那些忌讳,有的要听,过于牵强的,就自己琢磨着办。偶当时DOWN了一个孕妇忌食的东西,琢磨下来,发现没啥可以吃的了。
但是战术上一定要重视,坚决听医生的指挥,该做的检查一定要做,每天3 SERVING 的奶制品一定得吃。

还有就是千万别逞强,人人都夸你不像孕妇,天天健步如飞,你可别千万小跑起来。重活累活都不要做了(延续到产后都一样),家里邋遢点也没关系。

最后就是天天上华人学习各种产经和精华。
表情表情表情表情
------------------------------------------------------------- 如果每天都能睡上8小时, 那该多清醒的人生呀
TOP
agree
0
disagree
0
26#

agree,就算反应不大,身体不错,孕期也不是挑战身体极限的时候。以前看人网上说搬西瓜搬成早产的。。
I find your lack of faith disturbing.
TOP
agree
0
disagree
0
27#

以下是引用SSLOTUS在2006-12-16 1:18:00的发言:

斗胆说一句

对婆媳关系不sure的就不要请婆婆来了

大部分结果都不太好

那个啥,一个是一个人的月子不是不可行,雇人啊,请朋友帮忙啊,把lg教育好啊,还是可行的。偶自己做月子,其实没觉得太苦,虽然和慈禧不能比,也还可以了。再一个,心理受罪的话比身体受罪更可怕

这个这个。。。偶就是这么一说阿。。

表情表情表情

这话太对了!!! 心里不痛快的情况要比身体上忙一点,难受一百一千倍!

这个帖子太好了。。。。

TOP
agree
0
disagree
0
28#

这个帖子写的真好.

可是越看心里越没底,觉得生小孩好恐怖啊.身体,心理变化那么大,还要应付跟gp,lg的关系.

表情表情
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TOP
agree
0
disagree
0
29#

以下是引用viviyang在2007-3-21 12:22:00的发言:

这个帖子写的真好.

可是越看心里越没底,觉得生小孩好恐怖啊.身体,心理变化那么大,还要应付跟gp,lg的关系.

表情表情

有心理准备就好调节了。最怕的是傻乎乎的,什么也没想到,不知道到时候有可能会出现比较复杂的情况。一旦遇到,就不知道怎么处理,越加blue

Don't cry because it's over. Smile because it happened.
TOP
agree
0
disagree
0
30#

家小的妈妈们真热心 表情 将来我也要把经验写下来给后来的妈妈.  希望家小优良传统代代相传

另外 唉 这几天开始产前恐惧症了, 觉得自己还没有能力成为一个小生命的依靠 表情

TOP
agree
0
disagree
0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